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十日游详细攻略

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十日游详细攻略

2010-6-30 11:07:03    网友评论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丽江: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,因为感觉来云南不去丽江似乎不太合情理,所以压缩了香格里拉其它一些行程,在丽江度过了一天两夜。也许之前扎西对我说丽江如同大菜市场,让我对丽江已经有了些不好的印象,再者看过那么自然如画的风景后来到这座古镇,难免会失望。真的抵达丽江,在我眼前展现的就是一副全商业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古镇还是古镇,可全部都是客栈和商铺,并且商品不都是纳西的特色,充斥的全是各种旅游商品。更有来自的广东的旅友说,这一看就是广东批量生产的小商品,全国哪个旅游景点的东西都差不多。7月是旅游旺季,古镇里游人如云,简直可比步行街的繁华,但这些对我没有丝毫的吸引力,在一个巨大的小商品市场,我能体会什么古镇风情?酒吧街、客栈都是在现代包装的手法下,借助古镇的特殊环境背景而成。老板基本都是外地人,而且很多都不是云南人,这样的感觉不好。所以我们来丽江也就是简单的购买和参观。丽江的客栈都是提前在网上了解的,到了本地就电话联系下,也没自己去古镇找了。第一天住的客栈是“纳西净地”,这是个颇小资的客栈,由于多种原因,第一晚住了他新开的分院“别处院子”一个200的“宝宝房”,装饰得很Q,我们称呼为骚包房,因为可以免费长途,晚上我们倒是拼命打了些电话,不浪费这房费,呵呵,有些搞笑。第二晚,换了另一家,价格减少一半,当然内部软硬件也会差很多,不过第二家客栈提供的吃饭服务倒是有点意思,在客栈报餐,老板可以给我们做,如同家里一样,就在一楼院子边吃饭,这一点我比较喜欢。丽江,一个被炒作得太热的地方,不太符合我的口味。褪去这些商业的气息,古镇居住起来倒是很惬意的。当我抱怨古镇太大难转,易迷路时,客栈的老板告诉我,古镇是按照中国的八卦图建的。古人建这些的时候,其实有很多讲究,每一道棱角每一个细部都有它独特的意思,这也许才是古镇要被保护的根本。喜欢小资的人可以来这找找不一样的小资情调,和城市是不一样的。估计艳遇和一夜情发生几率也要高那么几分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 我来说两句(已有1条评论)

16小时53分钟前221.204.171.***  风景网  匿名用户26451
这个介绍不错,挺幽默的,也实用。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欣欣旅行网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  游记攻略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